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綠色 - EMAX 綠識嘉年華

過去的星期六去參加了一個有趣的工作坊.

主題是綠識嘉年華.

由一向注重環保的E-Max特別招募一班同樣熱愛綠色生活的手作人.

工作坊除了邀請了本地升級再造設計師張瑋晉Kevin Cheung教授環保手作外,

也同時邀請了有份參予嘉年華的手作人教授不同的手作.




工作坊的一覽表,

每一項看起來都很吸引,

害我都不曉得該選那些好.

雖然這 綠 識嘉年華已結束.

但也稍為為大家介紹一下當天盛況.

但由於攤位太多, 如未能盡錄請勿見怪.

因為每一個攤位都很讚, 只好挑我個人有興趣的來介紹一下吧!



皮革製品.

有趣的是我手拿著的長頸鹿.

右下角還有臘腸狗,

只能說我孤陋寡聞,

這幾款我都沒在外面看過,

個人覺得是蠻特別的.




當天中秋還沒過,

還看到有在賣月餅,

不過這個不能吃,

倒是可以用作清潔使用.

月餅肥皂.

還有自製香薰瓶和香薰蠟蠋.



誰說中國的傳統藝術不能可愛化的.

以前覺得好像很悶的傳統老虎年畫肖像.

搖身一變就是甚麼看都可愛漂亮.

還被做成DIY 禮品裝,

可以自行組裝拼湊出一個掛飾.




重點來了,

當天選的第一堂手作課.

做布藝頭飾.

工具是針線, 和布條, 還有一堆優雅的配飾.

先把布條的短的一頭小摺一下作頭,

針法是從布頭開始上下上下的穿針.

偷懶的方法,

大概是可以把布摺成風琴樣,

然後把針從頭開始穿到尾就好,

收尾一拉, 再來回穿針過線,

最後打死結,

就會出現像扇子一樣的成品,

就是用這成品作成一個圓,

或和另一個成品合成一個圓.

配搭後再縫合起來,

最後髮夾就完成了.

個人覺得縫的過程不難.

但要用缺乏藝術的腦細胞把布配起來還有點困難.

我還得謝謝老師和身旁的人幫忙搭一下,

才能製作出一個不算太難看的髮夾.

不過越看越覺得這髮夾有點像日本的壽司貓布偶.

一樣圓圓胖胖的樣子.



從布條和配飾中誕生的髮夾.

同學們的作品.



第二堂手作課還未開始就來小休一下.

又開始逛小攤位.

這次是看到我永遠都學不了的手作.

手工畫的衣服,

本來還看到有漂亮的芭蕾舞者的圖,

但忘了拍照了.

只能說每一件衣服都是獨一無二的.



第二堂手作課,

我的苦難開始,

我還忍不住問老師為什麼會學這個,

真的有夠纏的, 就像這手作的名字一樣 - 纏花.

老師回我的答案是:因為看到很漂亮, 所以就自學的.

纏花, 就像名字一樣, 所用的技巧是眼定和手定.

而我兩樣都沒.

結果高材生小姐一下子纏完十片葉子.

還有時間閒聊,

我就只有埋頭苦幹,

結果也才好不完成這殘缺不全的六片葉子.



高材生的是 左下的.

而我的, 請離遠一點看, 應該可以忽略掉它的殘缺.

從而感受到它一點點的美.

總括而言,

這是一個有趣的工作坊.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留意E-Max不定期的活動.

像我一樣感受手作的樂趣.




  

聯絡我, 可以電郵: menlinda627@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